陈守仁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
发布人:胡凌松  发布时间:2019-11-13   浏览次数:733

1112日,陈守仁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胡凌松书记主持学习,学院党委委员、科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

学习期间,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说明,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关于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意见。

商学院第七次主题教育专题学习.jpg

黄身发老师认为,作为高校老师,要详读报告、领会精神,对标对标,结合自己实际工作找出差距,采取措施、补齐短板,保证日常教学、科研工作更加有序。

副院长许旭红指出,《决定》意义深远。好的制度也需要有好的执行力,要树立规章制度的权威性。要加强内部制度和与之相匹配的执行力建设,所有专业、教师等都需要有好的执行力。

余鲲鹏老师认为,二级学院也需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好的制度可以调动老师的积极性,对工作有帮助和推动作用。要重新梳理之前的规章制度,及时进行补充完善,并抓好落实。

辅导员许小美发言说,治理与统治、管制不同,它的本意是服务,是政府与公民对公共事务的合作管理。作为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在学生管理工作中应有善治思想,与学生、同事形成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参与并完成学院公共事务。

胡凌松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院党委和各专业、各支部要把学习宣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做好贯彻落实,推动商学院健康有序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