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守仁商学院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人:胡凌松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724

为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和宪法学习宣传有关部署,推动大学生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1日至5日,我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参与了“第十三届全国百家网站、微信公众号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采取各班集中组织、同学自主网络答题的方式,竞赛内容为宪法及宪法相关法,党章和党内法规,2019年颁布、修订、施行的法律法规及与人民生产生活紧密相关的法律法规等。竞赛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审题,仔细答题,以端正的态度对待神圣而庄严的宪法。赛后,不少同学互相交流竞赛内容,及时补充没有理解透彻或是缺漏的宪法知识点。通过学院之前举行的宪法晨读活动,宪法意识也牢牢地扎根同学们心中,为竞赛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基础。此次竞赛共712人参加比赛,满分247人,合格率达100%

此次宪法知识竞赛活动是商学院“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国家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对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具有积极意义。通过竞赛,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继续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升法治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忠实履行宪法的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