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自律会首届“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手抄报活动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人:胡凌松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917

近年来,随着现代通信技术日益方便,不法分子利用电信诈骗的情况时有发生。为提高学生防范意识,认清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严重危害性,及时识别诈骗犯罪伎俩,商学院自律会加强宣传,并于125日晚举办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活动。学工办主任刘礼元老师、学生会主席李云、学生会副主席凌庆猛、上一届自律会主席王莉、自律会主席吴芊芊、易班站长张秀娟、易班副站长陈超世纪等作为评委参与此次活动。

此前,以班级为单位的“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漫画制作或手抄报比赛,在易班参与投票选拔的第一环节已经结束,得票前十名的班级进入了本场活动的第二环节。

第二环节中,10位选手依次代表班级上台对班级作品进行阐释,通过介绍海报元素、个人案例、ppt、播放小视频、表演相关节目,向同学们展示了网络诈骗犯罪的种种现象及手法,生动形象地告诉大家防骗攻略。其中,在关于校园内常见诈骗及防骗小窍门的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经过评审,19物流和18电一的作品荣获一等奖,19国一、19电二、18电二获得二等奖,18经济、19国二、18国二、18物流、19经济获得三等奖。

刘礼元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时强调:预防和控制诈骗犯罪,最关键的是需要提升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加大对防诈骗知识的学习,增强防诈骗意识,端正防诈骗态度,不再抱有侥幸心理。

此次“防电信网络诈骗”活动是商学院“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国家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在轻松的学习氛围中让同学们对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和诈骗手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识骗、防骗、拒骗意识,为同学们的财产安全撑起一道防护网,在校园中筑牢了反诈“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