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体育产业领域研究专家鲍明晓教授来校讲学

 

著名体育产业领域研究专家鲍明晓教授来校讲学

 

510,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体育社会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鲍明晓教授来我校作《新常态下让体育产业站在风口》的专题演讲,体育学院全体师生400多人聆听讲座。
在讲座中,鲍明晓教授结合《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46]号)文件,阐述该文件出台的背景、新意和亮点,并从体育用品业、体育服务业、体育健身休闲业、体育竞赛表演业、体育场馆运营业等几个体育产业业态分析其发展态势和机会。同时,他对我国体育产业的发展前景、未来体育产业的投资方向以及融资模式也进行了深度剖析,并提出了“体育产业将成为未来中国经济中超预期增长的行业”的核心观点。
鲍明晓教授的讲座对我校体育学院教师在今后体育产业学术领域的研究课题选择以及学生就业创新、创业的方向具有重要的作用。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