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2016福建省板鞋竞速交流赛取得优异成绩

       日前,由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福建省体育局联合主办,宁德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体育局承办的2016福建省板鞋竞速交流赛在宁德福安民族中学隆重举行。我院学生包揽男子组60米和100米的第一名和第二名,2×100米第一名,女子组60米和2×100米的第二名,男女混合4×100米男女接力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还获得女子组60米二等奖一个、三等奖三个。此外还获得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福建省体育局在颁奖大会上的一致表扬。

据悉,本次赛共有来自全省7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共8支代表队的汉、畲、回、壮、白、布依、土家等12个民族、120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了男子三人板鞋60米等7个项目的激烈角逐,共决出7个一等奖、21个二等奖、28个三等奖,赛出了水平,增强了团结,充分展现与检验了福建省板鞋竞速竞技水平和民族体育发展水平,充分展示了全省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时代精神风貌。

福建省是少数民族散居省份,拥有少数民族人口79.68万人,是全国畲族人口聚居最集中的省份,是全国回族发祥地之一,还是大陆高山族人口最多的省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