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风飞射艺队首秀全国公开赛

 泉州师范学院风飞射艺队首秀全国公开赛

 

2017年11月19日,由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的 “港益杯”全国传统弓射箭公开赛在泉州晋江市圆满落幕。体育学院马文友教授带领宋晓等7位同学组成的泉州师范学院风飞射艺队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赛事中,泉州师范学院代表队首次在全国性大赛崭露头角,女队队员宋晓在16强赛中三箭打出24环的优异成绩;男队队员代汉昌在40米环靶赛中打出单箭9环的好成绩。

此次传统弓射箭公开赛设置了角弓、竹木弓、现代传统弓三大弓种,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50位男女选手在蒙古布龙靶、奥运会环靶、青海土堆靶等三种不同箭靶前同场角逐,集中展现了中国具有代表性的传统民族射箭方式。

通过大赛的磨砺,队员们对自己的技术水平有了一定的思考和提高,也对中国传统弓文化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作为唯一参赛的高校代表队,还积极为大赛提供了志愿者服务,展现了我校学生的青春风采,获得大赛组委会的高度评价。队员们服饰设计方面获得各方赞誉,组委会授予泉州师范学院风飞射艺队“最佳传统服饰奖”。(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