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闽江学者讲座教授、著名体育社会学领域研究专家易剑东教授来我院讲学

 

18日下午,我校闽江讲座教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体育商学院院长易剑东教授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三楼题为《中外体育产业发展动态分析》的学术讲座,体育学院教师与学生聆听讲座。

在讲座中,易剑东教授从体育产业的概念及其对经济发展的价值、各国体育产业的产值及其总体发展趋势、中国体育产业发展基本逻辑与重点领域三方面进行详细的分析、讲解。讲座内容新颖,数据详实,深入浅出,为我院师生了解中外体育产业现状和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的未来提供了清晰的思路和明确的方向。易剑东教授的经验分享和独到见解,让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

据悉,自2015年福建高等学校人文社科基地“体育产业研究中心”和福建省体育局“体育产业研究中心”先后落户我院后,我中心建设已初具规模,为推动研究中心平台建设,我院先后有三名闽江学者讲座教授,先后多次邀请体育产业进行前沿研究的专家学者来我院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