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体育学院新生心理健康讲座成功举行

 20171023日晚,校心理咨询中心的陈艺华老师在千墅108教室,为体育学院大一新生作了一堂生动的关于大学新生专题心理讲座。陈老师就学校大一新生如何的识别心理健康和心理问题、如何与进行自我调适、如何与他人开展良好的人际沟通,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这一主题作了精彩的演讲,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陈老师对学校学生们的心理健康状况谈起,引用了几个能反映大一新生存在的心理疾病问题的实例,并结合心理学知识,讲授了心理健康的含义“心理问题的等级”“自我调适”“人际沟通”四方面的内容,给予在座的体育学院新生很好的启迪。期间,陈老师还与同学们互动交流,既活跃了讲座气氛,也让新生们加深了对这类问题的见解。

在答疑解惑后,陈老师接着又用图片和视频等方式,教导同学们如何正确的宣泄,“快乐,痛苦需要与人分享”。同学们积极认真听讲并观看了视频,使同学们对日常的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有了更深的认识。

 最后,陈老师为在座同学提供了相关寻求帮助的手段,能有效避免和解决问题,本次讲座也在同学们的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陈艺华老师精心授课
                                                  泉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学生会新闻部
                                                 2017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