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慰问贫困生 新春佳节暖人心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贫困生资助政策,按照校学生处《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工作的通知》(学生〔2018〕2 号)文件要求,2018年1月27日,我院团委副书记陈老师和学生代表高鹏威、朱凯波、王妙银等一行人带着全院师生的深切关爱来到宁德市福安市官村,走访慰问我院贫困学生家庭,为贫困学生家庭送去了慰问金1000元及棉被、食用油、洗衣液等慰问品,为贫困学子送去了冬日的温暖和学校的关怀。

在贫困生的家里,陈老师与贫困生家长亲切地话起了家常。陈老师仔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状况、身体状况、以及在当地享受政府资助情况,了解了孩子的家庭情况和成长经历。向家长宣传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鼓励他们了解国家政策、用好国家政策,确保孩子的上学不受影响。同时也向学生家长通报了贫困生在校的优秀表现。该生的家长非常感谢学院老师对贫困生的关爱,亲自家访和慰问,非常感谢各位老师对他的精心培养。家长向学院老师介绍了家庭的基本情况之后,一再表示,他们一定会与学校配合,支持孩子努力完成学业,保证孩子的健康成长,期望孩子能早日回报学校和社会。

坚持开展困难学生家访慰问活动,是我院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搭建家校联动平台、落实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此次走访送去了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深切关心和殷殷期望,这不仅是物质上的关怀,更多的是精神上的鼓励。走访活动增进了学校和家庭的联系,对如何推进学校和家庭合作育人进行了有益尝试,为进一步完善、改进我院的资助育人体系,助力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了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的条件。同时,对学生学习及感恩教育也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体育学院团委会

                                       

                 2018128日

暖冬行动之慰问贫困生

                             暖冬行动之慰问贫困生

                                                                     

                                                                      亲切交谈,走访走心

 

                             亲切交谈,走访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