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成功举行应征入伍专题讲座

体育学院成功举行应征入伍专题讲座

201859日星期三下午四点,体育学院邀请了两位军转干部分别在千墅108、中山一楼报告厅,召开应征入伍专题讲座。主讲人为军转干部周灿波老师、钱建英老师,参与对象为体育学院大一——大四全体同学。

周灿波老师为大一、大二介绍了2018年部队应征入伍的全新政策和需要注意的一些细节,和同学一起讨论了部队的生活、学习。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携笔从戎,锻炼自己,为保家卫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并让有应征入伍意愿的同学留下来进行更深入的了解与讨论,然后以他自己的经历为例,更深入地介绍部队生活。

钱建英老师为大三、大四的同学做了题为《大学生入伍政策解读暨优劣分析》的讲座。老师从时代召唤、政策解读、认清自我三分面与学生交流。并深入分析了体育生因其身体强壮、意志坚强特别适合参军。指出应征入伍是强军之需、社会之需、个人之需,并介绍征兵工作的几个步骤、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几个优待政策及优劣之处。

部队需要什么样的人?而你又是什么样的人?对于绝大多数投笔从戎、献身国防的大学生来说,参军入伍除了可以享受国家提供的各项优待政策之外,实现个人价值、精忠报国更为重要。通过这两场应征入伍专题讲座,更多的同学了解到部队的生活与学习和应征入伍的政策方向,营造了投笔从戎的良好氛围。不少学生已决定响应祖国征召,积极投身绿色军营,为国防事业做出当代青年应有的贡献。                                         

    体育学院学生会

                                                  20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