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促成长,特色项目谋新篇——记泉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与鲤城区第三中心小学共建活动

结对共建促成长,特色项目谋新篇

——记泉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与鲤城区第三中心小学共建活动


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大学服务地方的优势,发挥省级文明单位人才资源优势,促进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不断上水平、出实效,328日上午,泉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颜昶、体育教育专业主任陈燕萍带领学院的公共体育部主任方彬彬、公共体育部副主任李元、体育学院学工办副主任陈美婧、校心理咨询中心孙洁老师等一行人走访参观鲤城区第三中心小学,就本年度共建项目的落地工作、实施方案及实施步骤进行了探讨。


鲤城区第三中心小学吴英哲校长、李克强书记、杨金龙副校长的带领下,我院领导及骨干教师一行人,参观了鲤城区第三中心小学的校园环境和各功能室的设施建设,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发展概况。随后,共建工作座谈会在教学楼后座三楼会议室举行。
















座谈会上,鲤城区第三中心小学吴英哲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效,谈到了学校的未来规划和当前的发展瓶颈。






接着,泉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颜昶发表了参观学校后的感受,并就上次会谈中达成的共建工作协议,一一提出解决方案,促成各个项目有效开展:一是排舞项目入驻鲤城区第三中心小学,并在全校推广。泉州师范学院公共体育部主任方彬彬结合排舞示范校的各项指标和鲤城区第三中心小学实际,制定了具体可行的方案,力求形成特色、做出成效。二是校际互助,开展趣味运动会。鲤城区第三中心小学体育组组长廖永珠老师提出,由于条件有限,校园体育发展长期受到制约,希望泉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能给予帮助和指导。体育学院公共体育部副主任李元老师对户外拓展项目做过深入研究,他热情地应允了趣味运动会项目事项。同时,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颜昶也表示,将安排体院志愿者参与鲤城区第三中心小学运动会,协助项目开展。三是会议上一致达成在今年五月初免费为鲤城区第三中心小学教师和家长提供人体运动健康测评,倡导运动新理念。

另外,体育学院学工办副主任陈美婧与我校总辅导员黄芳梅老师探讨了四月份两校联合举办“大学生和小学生手拉手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的方案。陈老师擅长指导少儿口才表演,主动提出愿意为鲤城区第三中心小学少年宫该项目的开展出一份力。心理咨询中心孙洁老师与鲤城区第三中心小学专职心理学教师张航老师确定了“5.25”心理活动运动会的方案。孙老师还将为鲤城区第三中心小学学生的个案咨询、团体活动以及教师的专业培训提供相应指导。



结对共建促成长,特色项目谋新篇。此次活动为共建单位好地开展素质教育和少年宫工作开辟了新途径,也鲤城区第三中心小学和泉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之间的友谊桥梁。相信在今后更多共建活动的推动下,鲤城区第三中心小学宫活动将蓬勃发展,办出特色,上一个新阶!

体育学院团委会

2019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