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行2018—2019学年考研经验交流大会

体育学院举行2018—2019学年考研经验交流大会

201957日晚上七点,我院在陈伟利体育馆二楼会议室,举行2019年考研经验交流会暨考研动员大会。体育学院许月云院长、马文友博士、任慧涛博士、王延婷老师以及15级考研录取的学生代表特邀嘉宾,体育学院161718级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大会由许月云院长首先发表讲话,许月云院长用自身经验讲述了为什么考研、考研的意义、考研的艰辛,向同学们分析了当下考研的形势与动态,鼓励同学们选择考研为将来更好的就业打下基础。王延婷老师用自己准备考研的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和如何去准备考研的资料,基础薄弱的学科要提早着手复习和巩固。任慧涛博士总结了考研的同学选择院校的两大方向,第一向往考上这个学校,第二为了到某一个城市发展,任慧涛博士分析了各类院校的利与弊,让同学们明白如何科学合理的选择目标院校以及专业,以成功率为主,合理选择。同时也提醒同学们考研是一条学术研究的道路,要根据自身条件确定需不需要考研。马文友博士鼓励同学们多做历年的考研真题,学会总结知识点和构建思维导图,要灵活运用学过的知识,以不变应万变。15级考研录取的学生代表从参考书的选择、复习时间的安排、复习方法、应试技巧等方面给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心得体会。最后,许月云院长做总结讲话,再次为同学们加油鼓劲。鼓励同学们要做到自律,理想坚定,信念执著。

此次会议充分调动大三学子考研的积极性,使大三学子的目标更加坚定,使他们对考研有了更深的理解。各位老师都衷心祝愿同学们能够考研成功,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而不懈奋斗,坚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考研交流会现场

                                                   体育学院团委会

供稿人:苏嘉锐

20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