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陈亚兵深入支部讲党课

副校长陈亚兵深入支部讲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516日下午,副校长陈亚兵在陈伟利体育馆二楼会议室给体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一堂生动而富有教育意义的专题党课。党课主题为“重塑劳动教育观”。

陈亚兵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五育并举”(德、智、体、美、劳)开篇,讲解了劳动教育的含义,强调了全面发展新的内涵。指出,劳动教育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劳动可以改善机体素质、培养思想品质、产生财富,劳动是创造的基础。学生应弘扬劳动精神,创造美好人生。他讲述了自己劳动的亲身经历,希望通过此次分享让同学们感受到劳动光荣,形成勤俭节约的习惯,以劳强体,以劳育美。陈亚兵在讲课中谈到当前劳动教育面临的困境——“窄化”和“弱化”,列举了一些当代大学生不爱劳动的现象,同时也讲述了几大学生自强不息、自主创业的故事。通过一正一反的讲解,鼓励学生热爱劳动,接触社会,自食其力,让同学们明白劳动教育任重道远。最后,陈亚兵讲解了如何构建劳动教育体系,强调:“劳动教育是培养社会主义劳动者的需要,希望我们每个人,尤其作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高举劳动的旗帜,加强自我劳动教育,促进个人全面发展。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同学们对劳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认识到了劳动的重要性。学生们表示要用自身热爱劳动的良好表现回馈领导老师和学校,从创建文明宿舍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继承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做一名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体育学院


(陈亚兵副校长深入支部讲党课)


(生动而富有教育意义的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