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学生积极投身参与家乡疫情防控战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袭击武汉,蔓延全国。一群群志士不计报酬、不论生死,奔赴病毒肆虐的第一线。体育学院的学生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勇于担当、逆行而上,在各自家乡参与抗疫宣传、执勤工作,为抗疫行动贡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

防控疫情,党员走在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体育学院2016级社会体育管理与指导专业学生孙连星,是一名大学生党员,家住山东聊城莘县董杜庄镇前孙家村。面对病毒威胁,他不愿宅在家中,第一时间向村委会提出申请,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他拿起“武器”,游走在村中各处进行消毒工作;他架起路障,坚守道路,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查。他说:“预防和治疗同样重要,我没有能力治疗,于是投身预防的战场。”他还说:“看过许多的电影之后,明白了岁月静好是因为很多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应该在战“疫”中践行党员初心使命。为国家出力,义不容辞!”

 是一场全民响应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之下,没有一个局外人。每一个自觉遵守规定,积极投身防控战斗的人都是英雄!希望疫情早日散去,美好家园早日重现!





 



  

  

(体育学院党员孙连星的抗“疫”行动)


(图为孙连星同学在村口值班)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

林凯,是泉州师范学院2019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的学生,来自福建省漳州市平和县文峰镇文洋村。他深知此次疫情的影响以及严重性,为做好疫情严防严控工作,自愿加入到村里疫情防控的工作小组,负责全中心应急处置组织协调工作、信息传达报告等有关工作。

在村委会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的指导下,他认真做好疫情重点人群排查和服务管理工作,实现动态工作“早布置、早汇报”,按“不漏一人”的要求,对全体村民进行全面深入细致排查,准确掌握到达过武汉等主要疫区的重点人群,做好登记造册、跟踪随访、健康监测,每日试行“零报告”制度,确保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不漏人。确保政令畅通,遇有重要情况第一时间上报。

他说:“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身强体壮,最应该坚守在战疫最前线,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图为林凯同学在路口工作)


                                      体育学院团委会

                                                                                   202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