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学生参加2021年第十三届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


1220日至24日,由中国龙狮运动协会和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在江苏省张家港市举行。这是国内龙狮运动领域最高水平的赛事,也是今年9月中国龙狮运动协会颁布《中国龙狮运动协会运动员等级管理办法(试行)》后的首个通级赛,吸引了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近200支运动队报名参赛,线上参赛人员超过3200人,成为近20年来我国龙狮运动赛事规模最大、范围最广、人数最多的一届锦标赛。

体育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选派龙狮代表队34名运动员(舞龙22人、舞狮12人)在领队许月云体育学院院长、教练戴伟勋老师及于海滨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舞龙自选项目、北狮自选项目和创意龙狮项目的角逐。

参赛的队员在赛前利用课余时间积极训练,认真准备,最后我校体育学院学生在本次赛事共获得了女子舞龙项目第8名、北狮自选第9名、创意龙狮二等奖佳绩,戴伟勋教练也获颁优秀教练员殊荣,充分展现了泉师学子自强不息、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