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民法典宣传学习主题班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让民法典走进教室、走进课堂、走进大学生心里,促进大学生法治素养提升,528体育学院开展了2023年“民法典宣传学习”主题班会

在班会上,讲解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编纂历程、主要内容进行了多方面阐释,接着以“民法典宣传学习”为主题引导学生深入理解民法与日常生活之间的联系,教育学生不仅要有遵纪守法的意识,更要有学法的主动性,真正做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讲解员通过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的语言,以贴近生活的案例解释新规亮点,尤其对诽谤罪、性骚扰、网络暴力、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同学们带来了丰盛的“法制大餐”。

学法则明智,用法则业兴。民法典关系着我们每个人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关系着国家和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本次“民法典宣传学习”主题班会活动,让广大同学们对民法典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丰富了学生的法律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大学生们的法治理念和学法懂法守法意识。


体育学院团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