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体育学院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专题学习研讨会


73日,体育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专题学习研讨会在体育学院201会议室举行。会议由董清海主持,体育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三办主任、专业主任和党委组织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结合个人自学,围绕“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遵义作重点发言,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不断增强自律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旺盛的工作热情,珍惜岗位,热爱本职,勤业敬业,用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告诫自己,鞭策、激励自己,始终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会议认为,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对于一名高校教师而言不仅是一种行为准则,更是一种价值观和道德底线的体现。我们要做到以身作则,清正廉洁。在教学工作中,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在教学过程中坚持公正公平,在日常工作中,与同事们建立良好的协作关系,在教育过程中形成合力,共同培养出更加优秀的学生。

会议强调,要学思想、见行动,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四风”,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

会议要求,要始终以严的基调推进正风肃纪,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深刻把握反腐败斗争新态势。要在思想上要知敬畏、守底线、讲原则,形成践行良好师德、维护良好师风教风的思想自觉;在工作上要时刻严于律己、心无杂念、洁身自好、令行禁止,在担当实干中关心关爱学生,建立纯粹、干净、和谐的师生关系,沉心静气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助推学校工作发展。要加强党性锤炼、补足精神之钙,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夯实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要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师德学习教育,坚持师德违规“零容忍”和“一票否决”,教育引导全院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文:林德城 图:黄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