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优 争先 争效】体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赴泉州爱星儿童启能康复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善爱笃行 阳光助残”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


为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体育学院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的广度与深度,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创先争优,以增强党建工作活力、提高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127日,体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前往泉州爱星儿童启能康复中心开展主题为“善爱笃行 阳光助残”--泉州爱星儿童启能康复中心融合体育活动发展探究”的联学共建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康复中心杨若婷主任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儿童康复中心活动室、特殊儿童感统训练室等场地,在充分了解特殊儿童在康复中心的学习、训练、生活等情况后,支部党员与康复中心的教师们在特殊儿童的心智开发、行为矫正、习惯养成、特长培养、运动训练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体育教育(特殊教育方向)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优势的作用,以公益活动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康复中心为特殊儿童开设的运动训练活动中。并达成引入音乐疗法和美术训练这两项新的康复方法的共识,并计划了下一步工作,全速推动音乐疗法和美术训练这两项新的康复方法尽快落地实施。

随后,支部党员纷纷动手与特殊儿童一起做手工,并进行互动等,感受体验特殊儿童训练活动,指导特殊儿童发展体能、展示自己的勇气并体验欢乐,增强他们自信心,让他们能自信的走出家门、参与体育、康复健身,体验特殊手工带给他们的快乐,感受爱心接力带给他们的微笑,共同沐浴爱心阳光温暖

本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表示支部立项的课题研究内容非常有意义,能够给予特殊儿童关注与爱护,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怀,感受到真诚友善;让他们勇敢的面对困难,更好地融入社会。同时支部党员也意识到特殊儿童康复的重要性,以及社会对特殊儿童的关怀和支持的必要性。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要求,立足岗位实际、积极担当作为,奋力为特殊儿童的康复服务贡献力量,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使体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立项工作走深走实。(文:郝思哲 图:林德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