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优 争先 争效】体育学院学子在省全民健身运动会舞龙舞狮总决赛喜获佳绩


1217日,体育学院共选派28位学生参加闽南理工学院举办2023年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舞龙舞狮总决赛。最终获得高校传统北狮组二等奖、传统舞龙三等奖,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此次盛会由福建省全民健身领导小组和福建省体育局主办,泉州市体育局、福建佳佳乐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承办,石狮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闽南理工学院的协办。来自福建省各地市龙狮协会、团体,以及高校等41支队伍齐聚一堂,同台竞技,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传统习俗表演。各队伍通过精湛的技艺和默契的合作,展示了舞龙舞狮传统项目的高超水平,将传统文化和现代运动相结合,赋予了这场比赛独特的魅力。

这次全省总决赛不仅是一场传统文化的盛宴,也是健身运动的盛事,汇聚了各年龄层的健身爱好者,共同感受传统舞龙舞狮的魅力。这是一次不仅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同时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盛大赛事,为福建省的体育事业注入了新的活力。(文/图: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