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优 争先 争效】体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探寻泉州家风家训”主题党日活动


1116日,体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前往晋江五店市家风家训馆开启“探寻泉州家风家训”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旨在深刻探究泉州家风家训的悠久历史渊源和深刻文化内涵,弘扬中华卓越传统文化,巩固文化自信。

五店市家风家训馆内陈列着许多传世格言,如“孝顺父母、尊敬师长”“勤俭持家、诚实守信”,传递着积极向上的价值理念。五店市家风家训馆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一璧,持续发挥其独特的文化功能和社会价值。在馆内,党员们聆听了详尽的家风家训介绍,深入理解了家风家训在中华传统文化中的显赫地位和深刻作用。透过参观历史文献、图片和实物,党员们对家风家训的传承和发展有了更为直观的理解。在交流环节,党员们对家风家训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深感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博大精深。家风家训不仅是个人成长的宝贵财富,更是中华民族繁荣昌盛的灵魂之源。回顾中华传统美德,支部党员更坚信将传承弘扬这份卓越传统文化的责任和决心。

本次支部活动不仅增强党员们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更是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动实践。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以德齐家、以廉保家,培育良好家风,争做廉洁表率,并进一步加强党性锤炼,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社会文明的不断进步和美好家园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文/图:体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