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优 争先 争效】福建省高校飞盘课程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2024125日,福建省大学生飞盘分会在泉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举办主题为“飞扬理念:飞盘运动课程标准化”的课程研讨会。研讨会会期一天,会议汇聚了来自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宁德师范学院、瑞桐花体育等10余名会员单位成员。

会议伊始,体育学院院长、福建省大学生飞盘分会顾问许月云代表学院致辞她表示飞盘运动作为一种新兴的休闲健身方式,近年来在福建省内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推广。此次研讨会的目的是为了集思广益,共同推动飞盘运动在福建省的健康发展。大学生飞盘分会会长庄志勇主持研讨会,福建师范大学张昭瑞博士就福建师范大学飞盘校内推广情况进行发言,围绕课程开设、校内社团建设、校内赛事平台的建设等方面架构全方位的校园飞盘推广体系。厦门大学骆腾昆博士就厦门大学校内飞盘推广的情况进行展示,围绕公共体育课程开设、飞盘精神、飞盘课程中的教学方法展开分享。与会代表就福建省高校飞盘公共体育课程、专业体育课程开课的基本情况、课程教学内容、教学大纲、赛事组织与策划等多个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大学生飞盘分会秘书长王延婷博士做了总结发言,会将认真吸纳与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和措施,推动福建省大学生飞盘运动的持续发展。福建省大学生飞盘协会研讨会为飞盘运动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

本次研讨会还特别邀请了瑞桐花体育飞盘总教练廖承飘老师进行现场教学演示。教练通过亲身示范和讲解,让与会代表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飞盘运动的技巧和规则。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福建省大学生的飞盘运动将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文:王延婷 图:黄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