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期初“开学第一课”暨安全教育工作


225日,我院670余名学生如期返校。按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暨安全教育周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着力深入学生,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学生自我防护能力,筑牢安全稳定防线,防范各类安全事故。体育学院组织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期“开学第一课”暨安全教育周活动。

学院结合新生开学返校情况、新学期工作要点在学生返校前组织各班级开展线上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全体学生安全、顺利、有序返校。提前重点强调学生返校期间防震、防自然灾害、诈骗和交通安全、心理健康安全等方面内容225日晚我院各专业班导师、辅导员分别主持开展8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班会上,班导师结合上学期期末成绩分析学生考试成绩,指导学生复习方法,鼓励补考学生认真备考。辅导员们结合具体事例,教育引导学生关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及人身安全,谨防网络电信诈骗,远离网络刷单、网络借贷和网络传销等行为普及安全用电、防火等方面安全知识。

校园安全责任重如山。本次“安全教育周”提高了全院师生的安全意识,今后我院将持续开展深入学生一线、关心关怀学生学习生活工程、开展防火、防震、用电安全等多方面安全教育,继续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力度,建立健全安全制度,完善安全防范措施,为全院师生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学习工作环境/图: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