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泉州师院支部换届

发布时间:
2016-06-24
文章作者:
胡秋娇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动态浏览次数:

 

6月23日,民革泉州师院支部第四次党员大会在我校举行。大会选举产生民革泉州师院支部委员会及领导班子。苏金泷当选为主委,陈林菁、张灿荣当选为副主委。
民革省委副主委、市委主委樊美清, 民革市委专职副主委郑云梅,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黄珍红, 民革市委组织处处长林志力以及校党委书记游小波、副书记高云程,统战部部长吴雪萍,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等出席会议,民革泉州师院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高云程、樊美清、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代表到会贺词。
民革泉州师院支部第三次党员大会于2011年举行。到目前为止,共有党员23人。五年来,民革泉州师院支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泉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提交调研文章6篇,提案、意见建议6篇,社情民意8篇,其中1篇获省统战部2015年度调研成果三等奖及民革省委调研二等奖,支部多人被评为民革泉州市委优秀信息工作者荣誉称号。党员积极投身学校的改革发展,在培养人才、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等多个方面勤奋工作,无私奉献,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五年来,党员在国内外科技杂志上累计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其中核心期刊近20篇;党员中多人主持或参与国家级、省部级及市级的科研项目10余项;获得专利及软件著作权权1项。
高云程在会上发表讲话,他就当前和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和希望。一要践行同心思想,推进政治交接。希望领导班子和广大民革党员,以推进政治交接为主线,深入开展“同心”教育,扎实推进“同心”实践,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民主党派长期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形成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不断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真正做到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二要以领导班子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民主集中制;要切实加强组织建设,认真抓好组织发展工作,严格把好入口关,有针对性地做好政治素质好、层次高、代表性强人士的发展工作;要大力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有所作为。要深化履职意识,结合各自的专业和特长,紧密围绕地方经济建设和我校发展,精心选题,扎实调研,并提出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学校建设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的现代化泉州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充分利用民革组织对台工作的特色和优势,积极开展两岸间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交往,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对台工作。
樊美清希望民革泉州师院支部新一届领导班子以此为契机,站在更高的起点上,奋力有为,扎实工作。他强调,一是加强思想建设,提升履职水平。二是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组织建设。要继续积极关注校内各个学科的优秀人才,注重吸收其他学科的优秀人才,做好支部的组织发展工作。要不断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工作措施,探索组织活动的新方法、新途径,开展好基层组织活动。三是发挥优势,服务社会大局。
                                  (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