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外人士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16-09-27
文章作者:
胡秋娇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动态浏览次数:


 

9月26日下午,我校党外代表人士聚集一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统战部长吴雪萍主持会议并讲话。组织部、宣传部领导应邀出席会议。我校各级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体会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中央和校党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实际行动,更好地发扬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远大理想目标不动摇、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继续前行。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吴雪萍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首先要把握和领会好总书记讲话的基本精神和重点内容。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大历史贡献”的重要论述。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大历史启示”的重要论述。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要论述。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殷切期盼。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本政治制度的重要论述。
吴雪萍强调指出,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校统一战线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一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各民主党派组织、统战团体要以讲话为旗帜引领和精神引领,学深悟透讲话精神实质和精髓,通过学习交流、专题讨论、辅导报告等形式,深化对“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理解把握,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二要不忘初心,不断前进。各民主党派组织、统战团体要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号召广大成员深入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记参政党的历史使命,与履行参政党职能相结合,在参与政党协商、政协协商的实践中,把广大成员的力量,凝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来,不断提高合作共事的能力,努力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组织部、宣传部负责人也在会上发言
(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