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泉州市统战部长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
2017-03-10
文章作者:
胡秋娇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动态浏览次数:

          3月10日,泉州市统战部长会议在泉州召开,市委副书记陈奕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林万明及市有关领导出席会议。我校党委统战部长吴雪萍代表泉州高校在大会上作了题为《搭建平台 发挥优势》的经验交流发言。

吴雪萍在发言中从五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情况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把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列入党委和行政的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部分机关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为成员的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和改进对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领导。建立了校党委常委联系党外知识分子谈心交友制度,形成了抓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合力。二是搭建平台,突出重点针对高校党外知识分子人数众多、分布范围广泛等特点,着重以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建设为平台载体,突出工作重点。三是发挥优势,服务大局分党派、分专业开展服务社会工作。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用,积极支持他们围绕地方党委和政府工作重点和学校中心工作,进行专题调查研究、献计献策,并做好提案议案提交工作。发挥专业优势,反映社情民意,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支持。四是注重培养,量才使用目前,我校党外知识分子中,有1名副校长;10名处级干部,占全校处级领导干部总数的12.9%;有1名省人大代表,1名省政协委员,10名市政协委员,1名丰泽区政协委员,1名丰泽区人大代表,3名民主党派泉州市委会副主委。五是畅通渠道,知情参政

吴雪萍最后表示,我校将在市委统战部、市教育工委的领导下,在民主党派市委会的指导下,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统战会议精神,以省内先进高校为榜样,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而不懈努力。
 
(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