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统战与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5-05
文章作者:
胡秋娇
发布人:
系统管理员
动态浏览次数:

 

 

54,我校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统战与宗教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朱世泽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高云程主持。

朱世泽就做好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战与宗教工作强调四点意见。第一,要强化政治意识,统一思想,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我校统一战线一定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做好统战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条例》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把握核心要义、提高思想认识,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今年主要突出迎接宣传党的十九大召开这条主线,广泛凝聚思想共识,营造团结稳定的良好氛围。第二,要认清形势,把握特点,深刻领会新形势高校统战工作新变化。高校统战工作对象增多,层次提高,范围扩大;高校统战工作的难度加大、任务加重。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更加注重发挥统战凝聚思想、形成共识的优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高校改革发展和校园和谐稳定贡献力量。第三,要凝心聚力,服务大局开创我校统战工作新局面。一是筑牢思想政治基础;二是抓好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统战团体工作;三是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四是做好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五是加强民族宗教工作。第四,要强化领导,健全机制,不断增强我校统战工作整体合力。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健全完善统战工作机制,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整体合力,进一步提高工作的系统性、协调性、有效性。

高云程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迅速传达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对统战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把握工作重点,着力推动统战工作、宗教工作深入开展。三要切实履职尽责,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会上,党委统战部部长吴雪萍传达了各级统战与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全校统战与宗教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全校统战与宗教重点工作。

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机关党委、外事办、人事处、保卫处、网络中心负责人,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各级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参加会议。(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