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党外人士新春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1-15
文章作者:
胡秋娇
发布人:
苏琳
动态浏览次数:

        1月9日,我校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党外人士新春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朱世泽、校长屈广清、党委副书记高云程与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各级政协委员、人大代表欢聚一堂,回顾过去,展望未来,畅叙友情,共商学校发展大计。党政办、组织部、统战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高云程主持。

  在认真听取与会党外人士发言后,朱世泽对党外人士多年来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用“大家庭”和“一条船”两个例子来形容师生员工与学校的关系,强调大家庭要建设好,船要快速行驶,学校要实现又快又好的发展,就需要全校师生员工包括党外人士发挥主人翁精神,保持定力,齐心协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苦干实干,一道把学校事情做好。朱世泽指出,2017年学校取得了令人欣慰的成绩,但在实现跨越式发展中还存在许多不容忽视的问题,如管理服务、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后勤保障、办学理念等。校党委提出“三步走”发展战略和以60周年校庆为新的起点建设百年名校的目标是务实的、符合实际、符合教育规律的。朱世泽强调,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2018年是学校发展的关键一年,是推进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的“整顿年”“建设年”“补短板强弱项年”,也是学校发展面临最困难的一年。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发展方向,在更高的起点更高的站位上来谋划学校未来的发展,希望党外人士要继续发挥社会联系广泛的优势,利用各种渠道扩大学校的影响力,争取社会各界对学校更名大学的支持,为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乃至成为百年名校目标凝心聚力、献计献策。
  屈广清通报了2017年学校主要工作,内容涵盖综合改革与转型发展、本科教学与人才建设、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对外交流合作、管理服务与后勤保障、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他衷心感谢党外人士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积极贡献,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高云程指出,党外人士对学校发展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对这些意见和建议,学校将分类梳理,认真吸纳,落实整改,希望党外人士要按照学校的决策部署,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发挥优势,积极投身到学校的事业发展中。
  与会党外人士对学校过去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倍感振奋,充分肯定学校未来几年发展“三步走”发展战略和建设百年名校目标,并结合各自工作,就学校转型发展、教学科研、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合作、后勤保障、管理服务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纷纷表示要衷心拥护、积极支持学校各项改革举措,积极发挥优势,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