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级少数民族预科班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
2018-09-13
文章作者:
发布人:
戴艺璇
动态浏览次数:

   

    9月11日,我校诗山校区举行了少数民族预科班新生见面会,校党委副书记林伟,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教务处、保卫处、团委会、诗山校区管委会、应用科技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少数民族预科班的任课教师、政工干部、2018级新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林伟向全体少数民族预科班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向师生们介绍了我国的民族政策,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大学环境的适应者;二要贯彻民族政策,做促进民族大融合的使者;三要贯彻中央精神,牢固树立以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四要坚持以生为本,切实做好教育服务管理工作。

会上,校宣传部等部门分别从各自的工作角度作出了具体工作部署。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我校成立了少数民族预科班工作领导小组,配备专职辅导员和班主任,积极做好少数民族学生培养工作。今年我校在诗山校区代培来自22个民族、11个省份的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156人,他们经过一学年的学习后,将转入福州大学、福建医科大学、泉州师范学院、龙岩学院、莆田学院、福建江夏学院等学校就读本科专业。(党委统战部)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