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门牵线搭桥 校地合作结硕果

发布时间:
2018-09-14
文章作者:
发布人:
戴艺璇
动态浏览次数:

9月13日,泉州市委市政协专题协商会议暨第二届泉州市政协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召开,市领导康涛、陈灿辉、翁祖根、温惠榕、林万明、张永宁、林锦明、杨晓山等参加会议。我校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李子蓉教授受泉州市政协乡村文化振兴总课题组委托,在大会作“关于泉州市乡村文化振兴建议”的主题报告,受到市委、市政协领导肯定,反响热烈。

大会上,李子蓉教授汇报的“打造海峡渔民节”、“实施培根计划”、“开展陪伴式驻村计划”等均得到市委、市政协领导的高度肯定。市委、市政协领导对我校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已开展的乡村文化振兴、乡村旅游、乡村规划等乡村振兴服务与实践表示称赞。

据悉, 为了进一步为市政协开展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农村文化事业发展水平”专题协商活动提供智力支持,在我校党委统战部的积极牵线搭桥下,我校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的李子蓉教授、李蕊蕊副教授、曾月娥博士与泉州市政协主要委员组成泉州市政协乡村文化振兴总课题组。课题组围绕“乡村思想道德、乡村优秀传统文化、乡村公共文化、移风易俗”等内容,先后深入100多个具有代表性的特色乡村,通过现场察看、座谈了解等形式,对乡村文化现状、乡村文化振兴中存在问题进行客观分析,在此基础上多次组织人员进行课题探讨,深入研究,形成《“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提高农村文化事业发展水平”课题调研报告——关于加快我市乡村文化振兴的若干建议》。

此次课题调研活动充分发挥了高校人才专业优势,加强了高校与地方的交流与合作,做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有效促进了地方经济与学校共同发展。(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