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泉州师范学院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2-14
文章作者:
发布人:
苏琳
动态浏览次数:

2月10日,泉州师范学院召开党委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贯彻意见。学校党委常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朱世泽主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政治共识,把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会议指出,要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中心工作大局所需,引导党外人士聚焦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政党协商中献良策,在参政议政中聚众智,在民主监督中建诤言,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会议要求,要加强与党外人士的交流互动,积极为党外人士搭建反映社情民意的平台,为党外人士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提供支持和帮助,不断提高民主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一如既往地引导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加强自身建设,传承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要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领导班子的整体功能,树立党外人士务实进取、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原文链接:http://www.fjtzb.gov.cn/ar/2023021400000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