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泉州师院支部参与举办乡村文化节

发布时间:
2023-03-27
文章作者:
发布人:
苏琳
动态浏览次数:

 

326日上午,由民进泉州师范学院支部、泉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泉州市摄影家协会、东南早报等共同举办的第二届油桐花文化节在永春县仙夹镇隆重开幕。活动以“油桐画廊 漆彩侨乡”为主题,旨在以艺术“架桥”,促进农文旅深度融合,打造乡村旅游胜地。


每年3月底4月初,仙夹镇的油桐花竞相开放,分外迷人。借助这一特殊时刻,举办文化节,在把乡村推出来的同时,也在推动艺术跟乡村、不同艺术之间的跨界交融与对话。活动当天,100多位诗人、作家、画家、摄影家和游客来到仙夹镇游览采风,并就文艺助力乡村振兴建言献策。“不论是诗作、油画还是摄影,都是为了让村民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乡村之美,进而在情感上、心理上认同并深深地热爱自己的乡村。”在“春风十里 仙气百丈”艺术助推乡村振兴座谈会上,民进泉州市委会副主委、泉州师范学院教授黄文中谈到了自己常年坚持在乡村进行艺术创作的初衷。

近年来,民进泉州师范学院支部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参与各项文化艺术活动。如,组织“泉州民进在行动——以‘艺’抗疫主题书画作品展”、承办“喜迎二十大·同心谱新篇”书画摄影展,举办“公益美术学堂”等。特别在乡村振兴方面,将继续扎根乡土,以艺术形式助力乡村振兴。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9M9i_bHF7yr78JYGm3siI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