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泉州师范学院总支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弘扬海洋文化,守护蔚蓝星球”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5
文章作者:
统战部
发布人:
苏琳
动态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中共二十大报告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号召,521日,民盟泉州师范学院总支在世界环境日即将到来之际,平潭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弘扬海洋文化守护蔚蓝星球”调研活动。民盟泉州市委会秘书长李建辉民盟泉州市委会办公室主任陈志文、民盟泉州师范学院总支盟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期间,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平潭西北部大练岛渔业、海上风电场、火山岩地貌等现状。民盟泉州师范学院总支主委、泉州师范学院交通和航海学院院长俞文胜利用自己丰富的专业知识向盟员科普了海洋知识,提高了盟员们海洋保护意识和守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感。


    

调研组参观了京台公铁跨海大桥,了解中国首座公铁两用跨海大桥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促进海峡两岸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的重要意义随后,调研组来到平潭北港村,领略特色建筑石头厝的独特魅力

民盟泉州师范学院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