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泉州师范学院举办闽台青年交流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9-22
文章作者:
发布人:
蔡菲蓝
动态浏览次数:

9月19日上午,泉州师范学院闽台青年交流周启动仪式暨闽台传统民俗运动与文化研习营和两岸高校研究生闽南海丝文化遗产研习营开营仪式圆满举行。泉州师范学院副校长黄江昆,台湾龙华科技大学学务长王延年、两岸中心主任尹协麒,台湾世新大学图文传播学系主任尚祚恒、信息传播学系教授余显强出席启动仪式,来自龙华科技大学、世新大学、真理大学等台湾高校和中山大学、华侨大学、黄冈师范学院、韩山师范学院、东莞城市学院、莆田学院、三明学院、龙岩学院的台湾师生,在大陆创业的台湾同胞,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黄江昆代表学校向台湾师生代表和同胞们致以诚挚欢迎,介绍了泉州历史和现状,以及学校对台教育交流合作情况。他说,泉州与台湾一衣带水,两地骨肉相连,血脉相承,语言相通,习俗相同,有着深厚的“五缘”关系。闽台青年交流周为青年朋友们搭建交流的平台,共享成长的经历,携手追梦、筑梦、圆梦。希望台湾师生朋友们、台湾同胞们,通过研习营体验式、沉浸式、互动式的交流学习,走进世遗泉州,了解历史文化,收获真挚友谊,不断扩大闽台青年共同的“朋友圈”和“事业圈”。

龙华科技大学学务长王延年在讲话中说到,闽台两地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两校开展合作十多年,建立了深厚的情谊,取得了明显的成效。通过此次活动,将进一步加强两校的交流与合作,增进彼此的了解与友谊。世新大学图文传播学系主任尚祚恒表示,两岸年轻人的交流沟通,有助于取长补短,携手合作,共同进步。希望两岸的交流能一直长长久久。

开营仪式上,大家欣赏了由我校学生带来的武术表演《中华魂》、诗朗诵《洛阳桥》和龙狮表演《龙翔群雄戏》等精彩节目。参营的台湾同学通过精心设计的结对子活动和参加开营仪式等活动,结交了新朋友,并对接下来的文化讲座、龙狮观摩表演和世遗景点参访等活动十分期待。

泉州师范学院闽台青年交流周于9月18日至22日举行,依托教育部对台教育交流项目和闽台合作办学深厚积淀,开展闽台传统民俗运动与文化研习营、两岸高校研究生闽南海丝文化遗产研习营和学生作品交流等系列活动。

原文链接:http://www.fjtzb.gov.cn/ar/2023092100007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