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

为我院校庆活动造势,宣传组召开工作推进会

文章发布日期:2018-10-31 作者:王伟

1030日晚上,我院校庆宣传组在汉语言文学专业办公室召开工作推进会,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成效,细化并落实最终阶段任务。

与会人员针对学院校庆宣传片修改、宣传册制作以及活动跟进报道进行认真而又热烈的讨论,完善付诸执行的最终方案。一是根据院系调整的现实,原有宣传片增补历史学科的展示环节,重点突出历史学科在闽南文化与“海丝文化”教学研究的优势特色,特别突显历史学子在师院名师言传身教之下自觉投身这一事业并取得成绩;二是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宣传册围绕序言、学院专业介绍、“校友的话”的架构设计,突显“毓文·筑梦·化人——迈向一流强院”的主题;三是宣传组每位老师分别对接各自专业的校庆活动报道,加大移动端平台的先期宣传力度,为各项活动预热造势。

据了解,尽管宣传组的老师都承担着繁重的教学科研和行政工作但仍然以主人翁的精神投入到我院校庆的工作当中,除了撰写大量文稿之外,还积极配合其他小组之外,并默默地协助学校有关职能部门。目前已经在学院网站开辟“校庆60周年”专栏,刊发图文并茂的校庆文稿35篇;运用微信平台开通公众号“泉师文传校庆”,联络校友感情,即时同步报道各项校庆活动;藉由福建省本科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本硕一体’新文科框架下的新时代闽南审美文化课程教材建设”FBJG20180195的课题实施,举办题为《“一带一路”视野下的晋江文学经验》的专场讲座,组织学生进行“我为校庆写首诗”现场作文等活动。      (宣传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