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

我校文学与传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举办校友座谈会暨海外汉语志愿者论坛考研交流会

文章发布日期:2018-11-09 作者:王卓群

为庆祝我校六十岁生日,118日,文学与传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继书法系、新闻传播系、中文系、历史系之后举办学院的最后一场往届校友座谈会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志愿者经验与考研交流会。参加座谈会及交流会的有学院领导、汉语国际教育系教师、往届校友代表以及2016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系的同学。

学院院长谢英教授在致辞中对返校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专业发展等方面的内容,介绍近年来学院的发展情况,特别描绘了学校“三步走”的发展战略以及“打造百年名校”的宏伟愿景。学院党委书记王勇卫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六十周年校庆的活动安排。他强调,学校和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关心和支持,今天邀请大家回来共商学校和学院发展大计,希望校友一如既往地关注学校和学院的发展。

校友代表们深情回忆大学时光,衷心感谢母校和老师们的培养,祝福母校六十华诞,希望能以校庆为契机,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

在之后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志愿者经验与考研交流会上,由其中三位优秀的学长学姐为20162017级的同学们做了有关志愿者和考研的经验分享,,真诚恳切地与同学们分享他们的学习生活经验,解答学弟学妹在专业与就业方面的疑惑,亲切幽默地回应同学们的问题,在问答中回忆过去生活的点点滴滴。

据悉,这是我院校友返校座谈会的收官之作,至此,我院的校友返校座谈会做到了所有系部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