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

2019年菲律宾华裔学生学中文夏令营第二次出游

文章发布日期:2019-04-18 作者:梁蕴瑶

4月17日,2019年菲律宾华裔学生学中文夏令营全体营员在文学与传播学院邱晓明老师、钟巧玲老师、刘灵昕老师以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同学的带领下,参观并游览了西湖公园、西街和开元寺等景点,亲近自然,感受泉州人文景观的魅力。

上午,营员们及带队老师一行人来到西湖公园。园中林木葱茏、波光潋滟,营员们踏上石阶,拥抱自然,沉浸于秀美雅致的风景中。下午,营员们从文庙出发,经中山街、西街到达开元寺。一路遍览红砖瓦房,阅尽祖籍地的风土人情。在开元寺里,营员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参观天王殿、大雄宝殿、甘露戒坛、东西二塔等景点,体会千年古刹的悠久历史及其深刻的文化内涵。

本次是营员们的第二次出游活动。他们再次领略了泉州秀雅的自然风光,走近闽南传统民居与名胜古迹,感受到泉州深厚的文化底蕴。此次出游也切实加深了营员们对祖籍地的了解,使营员们进一步增进与祖籍地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