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

世新大学副校长陈清河莅临我院共商多面向教育新合作

文章发布日期:2019-10-16 作者:李红


10月15日,(台湾)世新大学副校长陈清河教授莅临我院访问。这是继今年4月份来访后,陈清河副校长本年度的第二次到访。

陈清河副校长与新闻传播系教师开展了题为“面向智能时代的新闻传播学教育”的专题交流活动。随后,陈清河校长携世新大学两岸合作处刘家昕女士在传媒实验中心俊秀演播厅,为新闻传播系学生举办了世新大学研修交流活动。

在短短的半天时间紧锣密鼓的交流中,陈清河副校长一行与我院双方广开思路,共同探讨了从新闻传播学科的师资、本硕博人才、区域融媒体人才等多面向的教育合作空间,交流成果较为丰硕。

世新大学前身是创办人成舍我先生于1933年创立北平新闻专科学校,后于1956年在台北复办,是与台湾政治大学并列的全台湾仅有的两所具有传播学博士学位授权资格的大学之一,为台湾传媒类高等教育的翘楚。

本次到访,是世新大学福建线泉州师院访问活动。陈清河副校长一行还先后走访了厦门理工学院新丝路时尚学院,华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