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

文学与传播学院举办第3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

文章发布日期:2023-11-27 作者:洪盈莹

1123下午,文学与传播学院第3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俊秀东楼109教室举行各学生党支部书记31期入党积极分子88参加开班仪式由学院党委组织员洪盈莹主持。

开班仪式上,李丽雪书记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阐述了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同时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各位学员通过此次培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二是要求各位学员珍惜此次党校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学习掌握党的“三基”知识,努力提高自身政治思想素质和党性修养,此外,学习中还要有所思考,讲究方式方法,争取学有所思,学有所得;三是要求各位学员不仅要学好理论,更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学习理论,增长知识,汲取思想和精神力量,要注重实践,主动承担任务,勇挑重担,努力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开班式结束后,李丽雪书记讲授党校培训第一课《端正入党动机遵照入党程序 积极争取加入中国共产党》,党课围绕七个方面:一青年与党的关系青年在理想信念的塑造和实践中成长成才;三入党基本条件端正入党动机;五入党程序;六常用文书的规范书写;七以实际行动争取加入党组织李丽雪书记指出,各位学员真正做到思想上入党,自觉担负青年的使命和党的期望,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同时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注重学思结合并付诸实践,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是为党组织培养后备力量的重要阵地,党课是中国共产党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教育的重要方式。本次党课培训从帮助学员学习党的基础知识与基本理论出发启发他们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信心,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为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