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大手牵小手,领航向未来”党员成长事迹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发布日期:2023-12-05 作者:学生第一党支部

20231126日上午,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大手牵小手,领航向未来”党员成长事迹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支部党员21级中文1班的郭艾林同志和来自书法专业的李碧莹张志斌同学向南安市翔云中心小学、翔云中学的学生们分享他们的成长事迹支部书记陈燕红老师及其他成员参加活动。

郭艾林同志向大家分享了她个人从小学到大学的成长经历与经验分享了成长中不可或缺的四个词——自爱,自信,自律,感恩。她表示,她能在这十几年的学习生涯中好好成长,丰富自己人格的多样性,完善自己品格的高尚性,不仅离不开老师的培养和教育,更离不开党的指导与引领。小学时她便在学习上努力刻苦,争当先进,劳动中不怕脏不怕累,在小学六年中,她明白了什么是职责,什么是奉献。进入中学时代后,她继续学习,在进行大量阅读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这使她有了更丰富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知识的积累,她在思想上逐渐懂得了青年人要成长必须自觉靠近团组织的教育和培养,于是她更加努力地学习文化知识,思想上要求进步,最后成功加入了福建共青团,并以不错的成绩考入了泉州师范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来到大学后,她说:“在我刚考进大学时,脑子里想的是好好放松,从重压下解放出来,然而很快我就明白了,大学仍需努力认真地学习。”

接着,来自书法系的李碧莹张志斌同学也分享了他们关于对书法学习的心路历程,并表达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与书法练习持之以恒的重要性。

本次成长事迹分享会的成功举办增加了中小学生们对于学习生涯及成长之路的了解和认识,帮助同学们明确方法、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今后,文传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也将继续引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