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

文学与传播学院党校开展第三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第二讲

文章发布日期:2023-12-07 作者:


1130日下午,文学与传播学院在俊秀东楼312教室开展第三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本次党课组织学生观看纪录片《中国》,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与第三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

纪录片《中国》以真实的事件和历史人物为基础,通过细致的观察和深入的采访,展现了中国的历史文化和现实生活。该片再现华夏民族的历史切面,挖掘古代中华文明对当代中国具有深远影响的故事,回溯中华文化的渊源,呈现了悠悠千年古国的精神图腾。

《中国》纪录片让同学们看到了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和生生不息,感受到了伟大历史人物身上自强不息的顽强品质,宣扬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不忘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党课是中国共产党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教育的重要方式,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是为党组织后备力量的重要阵地。通过党课培训,促进入党积极分子加深对党的认识,从而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更进一步坚定入党信心,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而奋斗。

(文学与传播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