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

历史系师范生深入中学课堂,见习听课助力教学成长

文章发布日期:2023-12-07 作者:历史系陈婉婷

20231127日至121日,22级历史学(师范类)专业54名前往泉州实验中学进行为期5天的见习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让他们更深入地了解中学历史教学的实际情况,从而提高他们的专业素养。通过现场观摩和学习,他们深化了教育理念,提升了实践教学技能,为未来的教育事业做好了充分准备。在见习期间,同学们深入到初高中课堂,观察教师的教学风格,感受教师与学生的互动情况,并记录下课堂上的点滴感悟。课后,同学们与实验中学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教学心得和经验。例如底富贵同学说,通过这次见习活动,不仅加深了对历史知识的理解,还学到了许多实用的教学方法和技巧。陈婉婷同学表示:“这次见习让我体验到了教育工作的艰辛和责任,为我今后走上教育工作岗位奠定了坚实基础。”另一位学生底富贵说:“这是我第一次如此接近真实的课堂教学环境,让我对教师这个职业有了更深的理解。”

泉州师范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历史系一直重视师范生的培养,通过开展各类实践教学活动,帮助同学更好地适应未来的教育工作。未来,我系还将继续加强与当地中学的合作,为培养优秀的历史教师贡献力量。此次见习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收获了宝贵的教学经验,深入了解了现代教育理念和教学实践,增强了同学对未来从事教育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也为同学未来的教育事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些同学们将成为教育战线上的中坚力量,为培养一代又一代的历史人才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