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

文学与传播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 “魅力非遗进社区 薪火相传敬匠心”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发布日期:2023-12-16 作者:熊舒婷

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召开的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号召学习非遗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31118,文学与传播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洪盈莹老师带领支部党员前往泉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开展“魅力非遗进社区  薪火相传敬匠主题党日活动。

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内荟萃众多非遗保护项目支部党员通过参观实物展览多媒体演示展板介绍等全方位感受非遗魅力

在工作人员带领下支部党员体验了木雕制作花灯制作南音演奏泉州剪纸等泉州著名的传统非遗项目

通过细致讲解和交流互动支部党员对泉州的非遗文化有了更深的感悟非遗文化作为中华民族智慧与文明的结晶必须让其生生不息薪火相传融入现代生活展现当代价值支部成员纷纷表示:“作为有担当的大学生和中国共产党的新生力量必须发挥自身优势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和践行者筑牢传统文化之基,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