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

文传学院参加2023年福建省高校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联盟会议

文章发布日期:2023-12-27 作者:中文系

1223日至24日,我校省级重点学科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负责人王勇卫院长一行应邀前往漳州龙人古琴文化村参加“2023年福建省高校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联盟会议”,藉此交流平台向与会领导、省内同行汇报文传学院中文学科本年度的建设成效,并担任“福建省高校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联盟工作回顾和展望”议程环节的主持人。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由福建省高校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联盟主办,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承办,“旨在加强中文学科的校际合作,带动成员单位协同发展”。除我校之外,还有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福建社会科学院、福建理工大学、集美大学、闽江学院、莆田学院、三明学院、龙岩学院、武夷学院、宁德师范学院、协和学院、诚毅学院等14所高校近40名代表参会。

据了解,在学校有关部门与文传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中文系以融入学科联盟为契机,传承百年师范教育传统,坚持“以顶天立地规划学科方向,以产教融合驱动专业升级,以未来需求组织教研攻关,以个性特色支撑总体布局”,推进“学科——专业——教研室——个体”四级联动的“筑峰扬优计划”,在2023年取得“上台阶、入主流”的新突破,获得兄弟院校的广泛关注与高度肯定。(文字:王廷法,初审:李莉,复审: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