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

中文系与基地校共研师范生教育“三习”

文章发布日期:2024-01-08 作者:中文系

为了及时总结教改经验,做好师范专业认证中期审核“后半篇文章”,推进汉语言文学专业省级一流专业建设,支撑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授权点(培育)创建,文传学院中文系学科语文教学团队于近日应邀前往泉州台商投资区玉埕中学(泉州师范学院基地校),共同研讨师范生教育“三习”活动(即“教育见习、教育实习、教育研习”),并围绕校级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2021XWK010)、泉州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2023C15)等重点课题开展实地调研。

座谈会上,玉埕中学书记、校长苏东民表示,实习教师的到来为玉中注入新鲜血液,学校也尽最大努力助其迅速成长,实现两校“人才共育”的双赢局面。教务主任郭桂孙、语文组长杜足英以“坚守岗位、潜心学习、厚实人生”概括中文学子长达十八周的良好表现。

中文应用教研室主任张婉霜博士接受专业负责人委托,祝贺在场同学圆满完成教育“三习”,并阐述师院中文正在践行的“中高本硕贯通,文史哲艺汇融,课岗赛证一体,产学研用结合”的人才培养理念。

 “江海风雅,斯文在兹”。在学校有关部门与文传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根植闽南沃土的中文系乘势而上,传承千年海丝文脉,赓续百年师范传统,瞄准区域重大需求,锚定学科顶尖水平,深入实施创新引领战略,适时启动“筑峰扬优”计划,聚力打造语文教育“东海学派”,以实际行动书写“环湾建设,中文何为”的优异答卷,为构建中国语言文学自主知识体系做出“泉师贡献”。

(图文:李学淅,初审:张婉霜,复审:李莉、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