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

台湾金门大学人文社会学院、金门县闽南文化协会 来文学与传播学院交流

文章发布日期:2024-02-28 作者:历史系

2月27日,台湾金门大学教务长、人文社会学院院长高瑞新教授,金门县闽南文化协会理事长罗爱国一行来文学与传播学院交流。文学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刘文波、副书记林端民等参加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刘文波介绍了文学与传播学院的历史发展、师资队伍、专业设置及取得的成绩。高瑞新介绍了金门大学的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学校规模等情况。金门县闽南文化协会秘书长石莉安介绍了金门的闽南传统文化的保存情况。双方就教师互访交流、学生交流学习、科研合作及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金门大学人文社会学院、金门县闽南文化协会一行还参观了古陶馆及丝路语言文化研究中心。

此次交流,深化了两岸学术和民间社团的顺畅互动,进一步推动与金门大学人文社会学院、金门县闽南文化协会的交流融合,增进两岸同胞情感,促进两岸同胞的心灵契合,为福建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