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

文传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红色剧本跨越百年,携手重回峥嵘岁月”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发布日期:2024-03-20 作者:


2024314日,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红色剧本杀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通过红色剧本中的热血故事致敬先辈们为信仰、为国家存亡上下求索的峥嵘岁月,体悟其中历久弥新的民族精神。

本次活动剧本名为《永不褪色的山楂林》,其讲述的是在抗日战争时期,燕京大学派出一批学生和优秀教职工赴苏俄学习。在北上途中历经艰辛,有人为国捐躯,有人则肩负使命继续前行。活动现场,党员们化身为这些寻找革命火种的青年,聆听先生最后一课,重现历史场景,深刻体验先辈追寻理想的艰辛。

活动后郭艾林同志表示与传统的被动式红色教育相比,沉浸式红色剧目体验通过巧妙设计的场景、声音和演绎,营造出逼真的历史氛围。每个环节都精确再现时代背景,让人仿佛身临其境,成为剧本的一员。大家结合个人理解,通过角色扮演推动故事发展,这种主动式、探索式的红色教育方式别具一格

陈晓丽同志表示,无论故事题材、细节处理还是角色共情,都深深触动了她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既新颖又令人难以忘怀。

本次红色剧本杀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办,让学生党员们深刻体会到当时人民的苦难,增强了他们对革命历史的认知感受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领悟民族精神,激发青年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