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

文学与传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优秀师范生教师双选面试交流会”

文章发布日期:2024-03-20 作者:


2024315午,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优秀师范生教师双选面试交流会”。来自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刘靓薇同志和刘雅嫣同学21中文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作为优秀师范生参与教师双选面试宝贵经验。

刘靓薇同志向大家分享了她关于“优秀师范生”、报名、结构化面试等方面的经验。她谈到,同学们可以通过“福建招考助手”小程序了解优秀师范毕业生的招聘信息,通过各种社交软件了解报名情况,尽量破除“信息壁垒”。她着重分享了如何准备结构化面试对于常见的题目需要提前准备且背诵答题要点,结构化六大类各准备一份模板现场最重要的是要冷静、自信、礼貌、专注、真诚微笑、表达清楚,思考与回答时间要懂得灵活变通千万不要超时

刘雅嫣同学也分享她自己关于前期准备和过程训练的经验,并表示只要开口练习、做到自信大方便能离成功更近一大步。

本次经验交流会的举办发挥了党员学姐们的先锋模范作用,也增加了学弟学妹们对于教师双选面试的了解和认识,帮助同学们寻找正确方法,为同学们将来顺利参加教师面试提供强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