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

中文系举办“2024届毕业生就业辅导活动”

文章发布日期:2024-03-27 作者:中文系

为了凝心聚力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完善人才培养体制机制,科学筹划学科与学位点布局调整,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中期审核“后半篇文章”,文传学院中文系根据上级统一部署,于326日在俊秀文学院大楼西楼402教室,举办“2024届毕业生就业辅导活动”院内学工办相关人员、系内部分硕士生导师(含兼职外聘)、青年骨干教师、在校应届毕业生(含联合培养研究生、第二学位本科生)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中文系负责任人在题为《厚积成势,向海图强,圆梦青春》的发言中表示,学系坚持“学生中心”的培养理念,围绕区域战略需求,把握学生成才规律,稳步推进就业育人。学系将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创业就业服务季”系列活动,为专业学生提供“简历制作、面试模拟、礼仪培训、形象设计、岗位对接”诸多方面的精准帮扶。他还结合近期访企拓岗情况,向在场师生简要介绍闽南地区的创业优势与工作机会,重点讲解环泉州湾文化传媒公司、教育培训机构的岗位要求、薪酬待遇、职场生态等关键问题,为有意在上述领域发展的中文学子提供指引。

随后,中文系辅导员运用生动详实的数据资料,详细分析中文学子的就业动态与创业特质,耐心解答在场师生的迷茫困惑(如就业落户政策、应届生身份、生源地层级、三方协议签署、解约、更改去向等),鼓励大家要坚定职业信念,保持积极心态,挖掘自身优势,找准择业面向,把握关键节点。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了解就业形势,明晰择业方向,提升求职自信。

 “任重道远须策马,风正潮平好扬帆”。在学校有关部门与文传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中文系秉承“语以塑心,文以筑梦,美以化人”的系训精神,坚持“立足海峡,面向海洋,服务海丝”之“三海战略”,以校级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2021XWK010)、福建省本科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FBJG20210251)等项目平台为主要抓手,用力探索“中高本硕贯通,文史哲艺汇融,课岗赛证一体,产学研用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用情打造语文教育“东海学派”与“国潮美学”东南高地,用心服务“海丝名城”基础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与文化创意产业跨越式提升。(图片:邢鹏涛,初审:李莉,复审: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