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林伟副书记一行深入外国语学院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

时间:2017-06-01   浏览:545   作者:吴清金

       
527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林伟率宣传部部长陈建宁、宣传部办公室副主任雷宝燕等莅临外国语学院,检查学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各科室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会上,外国语学院党委负责人从“五抓五看”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方面向检查组汇报了外国语学院2016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紧接着,检查组还通过查看材料、开展访谈等形式进一步了解情况。
检查组在随后召开的集体反馈会上对外国语学院2016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给予充分的肯定:一是院党委高度重视“五抓五看”工作,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及时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纪委七次全会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重要法规;二是抓好相关制度落实,落实贯彻制度机制健全、措施得力,组织会议精神学习制度和记录规范;三是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方面院党委对加强师生思政工作、抵御和防范宗教渗透问题,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学院团委开展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思想教育,学院通过召开教学信息员会议,畅通联系师生、倾听意见建议有效渠道;四是对学院党委2015年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给予充分肯定。此外,检查组也指出学院在制度建设、联系师生以及通过网络开展活动等方面存在的不足。
最后,林伟副书记对学院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更好地把主体责任抓紧抓实;二要进一步深化拓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要不折不扣抓好检查中问题的整改落实;四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重点领域防控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