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青春礼赞十九大,牢记使命跟党走”——外国语学院荣获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歌咏比赛一等奖

时间:2017-12-08   浏览:618   作者:陈维

     12月7日,我校于祖昌大礼堂举行的“青春礼赞十九大,牢记使命跟党走”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新生歌咏比赛在一片欢呼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我院合唱队认真演绎、不负众望,在本次比赛中荣获一等奖的佳绩。

此次比赛,我院选用了曲目《春天来到了我们的战场》,该歌曲填词是苏联诗人法梯扬诺夫,他曾作为一名普通士兵走过漫长的战争道路。同学们为了更好地把握该曲的音准、歌曲的内涵,平时牺牲自己休息时间,不辞辛苦、认真排练;参加合唱团的每一位同学注意合唱团的集体意识,突出整体共性,达到合唱整体声响的和谐。优异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大家的努力与付出,美妙默契的和声、充满青春激情的演绎更源于平时的精心雕琢。比赛中,合唱团每位同学眼神坚定、身姿挺拔,在指挥的带动下,自如地变换旋律高低,将《春天来到了我们的战场》演绎得荡气回肠,将人们带到了那个峥嵘的岁月嘹亮的歌声不仅唱出了同学们昂扬向上的风采,更是唱响了同学们肩负使命、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

本次比赛展现了我院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传承了先辈的傲然风骨,彰显了外国语学院的强大凝聚力,在合唱过程中收获了友谊与成长。我院将把这种精神继续发扬光大并积极投入到今后学习和各项工作中去

(外国语学院学生记者:黄瑾)